【大疫當前,使命不變】— 國際兒童節 來自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的醫護回應

智樂的醫院遊戲師在病房服務期間均身體力行,真切聆聽病童的聲音,並積極啟發醫護一同實踐,其中的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的兒童及青少年科病房,就有實際行動兼可「觀」成果。

國際兒童節

國際兒童節

 

港島東醫院聯網總監陸志聰醫生

港島東醫院聯網總監陸志聰醫生

❤️港島東醫院聯網總監陸志聰醫生:「對兒童而言,進食、遊戲、休息均很重要,而玩遊戲,更是最重要!」

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兒童及青少年科部門主管楊君怡醫生

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兒童及青少年科部門主管楊君怡醫生

👍🏻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兒童及青少年科部門主管楊君怡醫生:「遊戲不但令人開心,更可促進學習,不要忘了玩遊戲!」

兒童及青少年科病房 兒童友善環境設計

兒童及青少年科病房 – 兒童友善環境設計

理解兒童友善環境對病童的重要性,病房向病童和醫護人員進行了意見收集,發現小朋友對海洋主題情有獨鍾,認為澄藍大海令人輕鬆舒懷,小魚游來游去,更顯自由自在。於是,海洋的足跡就在病房處處出現!

左右不同角度顯現兩個風格獨特的海洋,盡顯心思

其中的一道牆上躍現海底風貌,左右不同角度更顯兩個風格獨特的海洋,盡顯心思,吸引不少小朋友駐足觀看。

 

治療室的牆

治療室的牆

治療室的牆上則有一幅深海潛艇魚游圖,那一條條色彩斑斕的小魚,原來是小朋友一筆一筆畫出來的傑作呢!

治療室的天花

治療室的天花

望向天花,竟然出現潛艇的圓形窗子,透現深海生物的某一部份,原來是讓小朋友治療或抽血時,分散注意力的好玩設計。你又可否憑其中一角,猜中水底生物的真身呢?


📬醫院遊戲師信箱

💕醫院遊戲遙距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