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家中繼續玩】之七十七:粟粉污糟貓

家中必備的粟粉,除了具煮食功能外,原來也是污糟貓遊戲常用的物資!只要符合黃金比例——2份水:3份粟粉,就可造出奇妙的流體。握緊時像泥膠,也會粉碎;放鬆時,就會變回流體狀態,沿指間流走,快來試試玩吧!

【家中繼續玩】之七十七粟粉污糟貓

Posted by Po Lin Lee on Thursday, April 23, 2020

 

粟粉炒雪糕: 預備上述比例的材料,然後將水慢慢混入粟粉,直至質感變得厚稠。配合兩把膠剷子,就可在盤中兜、炒、剁,即場炒粟粉雪糕!加入顏料更可炒出不同口味,又可搓成扁圓形,炮製粟粉雪糕糯米糍!

粟粉污糟貓

粟粉炒雪糕

 

粟粉炒雪糕 -

粟粉炒雪糕 – 炒粟粉雪糕

慢游粟粉:在盤中按黃金比例製成粟粉漿,再傾斜膠盤並放入小玩意,小玩意便會順著粟粉漿緩緩下滑。可試試調校膠盤斜度以改變下滑的速度,來一場鬥快或鬥慢的遊戲競賽!

慢游粟粉

慢游粟粉

 

灑灑粟粉雨:按照上述比例,製成粟粉漿,並倒入筲箕,粟粉漿便會穿過筲箕的小孔,流出成一行行的粉白雨絲。

 

灑灑粟粉雨

灑灑粟粉雨

 

粟粉接力賽:一人將粟粉漿放在掌中,再傳給下一位,一個傳一個。遊戲的巧妙在於用力得宜,才能保持粟粉漿的稠密質感,用力過重會粉碎,太輕力就會變回流質而流走。

粟粉接力賽

粟粉接力賽

遊戲點子只是拋磚引玉,對錯輸贏、成敗美醜更不是重點,因為遊戲的精粹是過程,愈多嘗試,更愈有意思,就看看在你家小朋友的手上,玩得如何精彩!歡迎各位在智樂此帖文下或在你的facebook分享玩法,配圖或影片更佳,hashtag 智樂與你繼續玩

大家加油——玩!

是次「家中繼續玩」系列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。


想了解更多?歡迎參閱以下連結:

家中繼續玩】系列

【家中繼續玩】系列之源起

大疫當前,使命不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