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家中繼續玩】之七十三:絲襪密密玩第三集

當絲襪穿了洞,無法穿著,就將舊絲襪當作遊戲物資;其長長又具備彈性、帶有容量的特質,可創造不少好玩的遊戲點子來!

【家中繼續玩】之七十三絲襪密密玩第三集

Posted by Po Lin Lee on Sunday, April 19, 2020

彈彈襪友:在長絲襪的腳掌部份各綁上公仔,視為襪友。之後,將襪頭以膠紙牢牢貼在地上,只要拉緊左右兩邊腳掌,然後一鬆放手,就可利用絲襪的彈力來玩遊戲。先來比拼左右兩位襪友的短途爆炸力,當加製小高台後,就來一場彈跳力挑戰賽;又可一人控制鬆手的時間,另一人回應即時拍打,以阻截襪友彈走;又可試試兩隊對賽,考考驗反應和合拍度!

彈彈襪友 - 所需物資

彈彈襪友 – 所需物資

 

彈彈襪友 - 準備

彈彈襪友 – 準備

彈彈襪友 - 發射

彈彈襪友 -加製小高台

 

彈彈襪友 - 雙人版

彈彈襪友 – 雙人版

 

彈彈襪友 - 多人版

彈彈襪友 – 多人版

彈彈襪友 - 對賽版

彈彈襪友 – 對賽版

變形絲襪:將不同的小物(如棉花、橡筋圈)放進絲襪,捏造不同形態,如漲卜卜的大香腸或彎彎的靈蛇等;然後隨意創作有趣情節,如一人頭繫絲襪,另一人舞動絲襪靈蛇,齊來玩吹笛弄蛇。

變形絲襪

變形絲襪

遊戲點子只是拋磚引玉,對錯輸贏、成敗美醜更不是重點,因為遊戲的精粹是過程,愈多嘗試,更愈有意思,就看看在你家小朋友的手上,玩得如何精彩!歡迎各位在智樂此帖文下或在你的facebook分享玩法,配圖或影片更佳,hashtag 智樂與你繼續玩

大家加油——玩!

是次「家中繼續玩」系列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。

 


想了解更多?歡迎參閱以下連結:

家中繼續玩】系列

【家中繼續玩】系列之源起

大疫當前,使命不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