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家中繼續玩】之七十五:遊戲密實袋

污糟貓遊戲是最佳的感官遊戲,想在家試試玩又怕污糟,可由密實袋開始。這些小袋子厚韌、防漏,袋口又可密封,放入東西再作搓揉或拍打,都不易破損,可讓小朋友隔著袋子,乾淨地玩污糟貓遊戲。

【家中繼續玩】之七十五遊戲密實袋

Posted by Po Lin Lee on Tuesday, April 21, 2020


感官密實袋:準備多個密實袋,放入不同的物料組合,然後緊封袋口,就可隔著袋子,用手任點任搓任推,體驗不同物料帶來的各種觸感,用眼細看迴旋紋理的變化。物料選擇多元任變,可隨意併合,包括顏料、水、米粒、豆子、加水發漲的水晶珠、潤膚油、剃鬚膏、麵粉等。

 

感官密實袋 - 製作中

感官密實袋 – 製作中

 

感官密實袋

感官密實袋 – 加水發漲的水晶珠

 

感官密實袋 -

感官密實袋 – 加入顏料

密實彈彈床:打開密實袋,左右撥撥,注滿約半袋空氣即封口,製成小小的彈彈床。然後放上各種小物(如衣夾),輕輕拍打,小物隨即彈起,十分有趣。想遊戲更添互動,可一人拍袋發射,其他人以小籃接著,看誰眼明手快。

密實彈彈床 - 所需物質

密實彈彈床 – 所需物質

 

密實彈彈床

密實彈彈床

 

密實彈彈床 - 多人版

密實彈彈床 – 多人版

遊戲點子只是拋磚引玉,對錯輸贏、成敗美醜更不是重點,因為遊戲的精粹是過程,愈多嘗試,更愈有意思,就看看在你家小朋友的手上,玩得如何精彩!歡迎各位在智樂此帖文下或在你的facebook分享玩法,配圖或影片更佳,hashtag 智樂與你繼續玩

大家加油——玩!

是次「家中繼續玩」系列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。


想了解更多?歡迎參閱以下連結:

家中繼續玩】系列

【家中繼續玩】系列之源起

大疫當前,使命不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