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家中繼續玩】之七十八:冰冰污糟貓

水是很奇妙的遊戲物資,常溫下的液體狀已夠好玩,雪藏成固體狀,又有不一樣的玩法——可滑來滑去,又可堆堆疊疊,甚至融化合體!溫馨提示,請預備乾布,以抹走融冰的水滴,以免積水引致滑倒。

【家中繼續玩】之七十八冰冰污糟貓

Posted by Po Lin Lee on Friday, April 24, 2020

 

冰冰波波球:將水注入汽球並打結,放入冰格雪藏。凝固後,剪開汽球,冰冰球即破殼而出。可在枱子上滾來滾去,又可二人對戰,玩氣墊冰球,也可配合小拍或毛巾來玩;冰球會持續融化,看看對遊戲帶來甚麼變化?

 

冰冰波波球

冰冰波波球

 

冰冰波波球 -

冰冰波波球 – 可在枱子上滾來滾去,又可二人對戰

 

七彩滾冰球:在膠盤加入不同顏料,並將冰球放入;然後隨意擺動膠盆,令冰球滾來滾去,以沾上及混合顏料。冰球一邊染色,一邊融化,又會淡化顏料,構成一幅變幻莫測的抽像畫。想將佳作保留,放入白紙印染即成。

 

七彩滾冰球

七彩滾冰球

 

七彩滾冰球 - 成品

七彩滾冰球 – 成品

 

冰雕層層疊:隨意將方形粒粒冰堆疊,砌成不同形狀。冰粒在融化之際會互相黏合,更會因溫度上升而變得不規則;又可在冰塊間放上鹽粒,令冰粒更貼緊;再加幾滴顏料,便可創造色彩斑斕的百變冰雕!

冰雕層層疊

冰雕層層疊

 

冰雕層層疊 -

冰雕層層疊 – 放上鹽粒,令冰粒更貼緊

 

冰雕層層疊 -

冰雕層層疊 – 加幾滴顏料,便可創造成百變冰雕

 

破冰尋寶:將小玩意與水一起放入冰格,雪藏後,小玩意便會完全冰封。想開展尋寶行動,可透過各式工具,如間尺、小鑿、枱角,甚至以掌心溫度打破冰封局面。使用小工具時請小心,不要誤傷小手!

 

破冰尋寶

破冰尋寶

 

破冰尋寶 - 以掌心溫度打破冰封局面

破冰尋寶 – 以掌心溫度打破冰封局面

 

遊戲點子只是拋磚引玉,對錯輸贏、成敗美醜更不是重點,因為遊戲的精粹是過程,愈多嘗試,更愈有意思,就看看在你家小朋友的手上,玩得如何精彩!歡迎各位在智樂此帖文下或在你的facebook分享玩法,配圖或影片更佳,hashtag 智樂與你繼續玩

大家加油——玩!

是次「家中繼續玩」系列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。


想了解更多?歡迎參閱以下連結:

家中繼續玩】系列

【家中繼續玩】系列之源起

大疫當前,使命不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