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家中繼續玩】之七十六:污糟Let it糕

滑溜溜的大菜糕,像半透明的啫喱,凝固且有彈性,有著半軟半硬的特質,可用手觸摸探索,那怕是堆、疊、揉、搓、切……總之不怕污糟邋遢,就可隨意任玩!

【家中繼續玩】之七十六污糟Let it糕

Posted by Po Lin Lee on Wednesday, April 22, 2020

 

逃出Go Go糕:用不同形狀的模具製作大菜糕,再以各種方式倒出,要搖搖、拍拍、擠擠模具、還是以膠刀沿邊刮出?齊來一起實驗,看看哪種方法最快最成功?

逃出Go Go糕

逃出Go Go糕

 

逃出Go Go糕 -

逃出Go Go糕 – 以各種方式倒出

 

砌砌大菜糕:將各個形狀和大小的大菜糕堆疊砌高,更可用牙籤連接,製成大菜糕機械人等造型。溫馨提示:小心使用牙籤,以免受傷。

砌砌大菜糕

砌砌大菜糕

煮煮大菜糕:用手探索,隨意將大菜糕搓散、捏碎、以膠刀切開、或以模具壓出形狀等。配合廚具,就可玩煮飯仔遊戲!

煮煮大菜糕

煮煮大菜糕

 

變色大菜糕:準備顏料及滴管,在淨色大菜糕的不同位置注入色彩,製成七色小甜點,也可追踪顏料的游走軌跡。當顏料塞住,可大膽嘗試擠出來,但要有心理準備,隨時色彩飛濺!

 

變色大菜糕 -

變色大菜糕 – 不同位置注入色彩

 

變色大菜糕

變色大菜糕

 

拿手大菜糕:大菜糕質地滑溜,最適合玩擒拿手。要牢牢抓緊、既要慎防大菜糕溜走、又要避免出手過重,完全講求剛柔並重,試試誰可單手完整抓起?

拿手大菜糕

拿手大菜糕

 

遊戲點子只是拋磚引玉,對錯輸贏、成敗美醜更不是重點,因為遊戲的精粹是過程,愈多嘗試,更愈有意思,就看看在你家小朋友的手上,玩得如何精彩!歡迎各位在智樂此帖文下或在你的facebook分享玩法,配圖或影片更佳,hashtag 智樂與你繼續玩

大家加油——玩!

是次「家中繼續玩」系列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。


想了解更多?歡迎參閱以下連結:

家中繼續玩】系列

【家中繼續玩】系列之源起

大疫當前,使命不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