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遊戲之道在由小朋友話事,遊樂場也應該由小朋友演繹和轉變,源自西方的冒險遊樂場就最能代表這個概念。智樂早在1999年已於維多利亞公園舉辦「歷險遊樂日」,在其後的各個計劃和活動中,也可見冒險遊樂場的個別元素。我們相信冒險遊樂場的存在價值,近年更組成專責團隊,外求資深專家協助,立足本地的項目於2020年1月以全新面貌登場,並命名為「二份一遊樂場」,即由智樂先行創造一半,其餘那半個,就交由小朋友接手,拼、合,加、減、合體或分拆。

項目的方向、遊戲的內容和運作的設計,一概環繞三大特點:

1. 冒險挑戰

嘗試未試過的已算冒險和挑戰,所以,以膠箱蓋子當作水滑梯坐墊、在平台繩網上又爬又跳,都是小朋友玩遊戲的大突破!

2.孩子話事

即讓小朋友自主玩遊戲,自行構思兼出主意 :親手鋸長竹而來的盛水竹筒、木製平台化為一個噹噹棋盤…..玩甚麼也可以,只要合乎小朋友的心意!

3.持續轉變

小朋友的腦袋滿載天馬行空的構思,車軚本來是草地上的障礙陣,又可變成車軚滑梯的緩衝網,或汽水箱新車的真車軚….這一刻與下一秒也可呈現不同面貌。

   發展動態 

2024
2023
2022
2021
2019
日期標題
2019-12-31首度登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