持續關懷長期住院病童

因新冠肺炎疫情愈演愈烈,我們的駐院醫院遊戲服務自2020年1月26日起全面停止。醫院遊戲師縱使無法面對面與病童玩遊戲,可是,關懷病童的心思卻從未停止,行動的焦點當然包括一批長期住院、病情複雜、甚至卧床的病童。

對這些病重的小朋友而言,每年一次的生日,特別彌足珍貴,是又大一歲、堅強對抗頑疾的年度象徵,值得鼓勵、感恩和紀念。我們堅信,雖然受疫情阻隔,仍然需要為每一位主人翁慶祝生日。

攝錄小隊隨即整裝待發,為壽星病童製作獨家短片,短片內有與病童稔熟的醫院遊戲師生日獻唱,輔以樂器伴奏、動作配合。熟悉個別病童喜好的醫院遊戲師,更額外預備多首病童鍾愛的必選好歌,輕歌細唱,一一送上。生日短片派對又豈能少了在病房內照顧病童的醫護人員, 於是,又有病童熟悉的人,為壽星們獻上窩心的祝願和寄語。

除慶祝生日外,身處疫情中也需要認識抗疫資訊。由於受身體所限,這群病童不能像一般小朋友般洗手,我們因而按病童狀況,將洗手歌重新改寫歌詞,加上相應動作,一首病童專屬的抹手歌就此誕生,讓病童一邊觀看一邊模仿。

疫情影響下,這群住院病童無法在特殊學校上課、沒有醫院遊戲師的互動遊戲、家人又不能探訪,病童唯有整天留在醫院,大部份時間更躺卧在床,身體機能和反應都有機會倒退。有見及此,醫院遊戲師邀請特殊學校的老師一起合作,透過製作多元化的短片,鼓勵醫護人員在玩樂時段,如短片所示,與病童一起伸伸手、動動腳,開心玩互動遊戲。

醫院遊戲師和特殊學校的老師一同拍攝抹手歌

醫院遊戲師和特殊學校的老師一同拍攝抹手歌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為照顧長期住院病童,醫院遊戲師和和特殊學校的老師熱烈討論。

為照顧長期住院病童,醫院遊戲師和和特殊學校的老師熱烈討論。

了解更多:智樂醫院遊戲遙距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