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病童製作「防疫遊戲寶」之一

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,智樂的醫院遊戲師在六間公立醫院的服務已經停止,不可再親身進入病房,以遊戲方式讓病童認識醫療程序,更遑論講解當下衝擊港人的冠狀病毒疫情;而需要關心照顧的,除了病房的病童外,更有一批在家生活的長期病患病童。

時正值農曆新年過後,病童因停課不可再上學,到遊樂場玩也要避免,同時又要戴口罩、勤洗手……面對種種突如其來的變化及嚴謹的防疫措施,病童難以理解,卻同樣受壓、憂心不安。

醫院遊戲師認為需要讓病童知道疫情一事,也要明白正確的醫療資訊和防護方法,於是,大腦又在激盪——如何讓病童了解人人都戴上口罩的因由?為甚麼人們洗手洗手又洗手?

「防疫遊戲寶」因而衍生,以小朋友容易理解的趣味遊戲方式,講述是次疫情,內容包括上一個帖文提及的洗手歌、防疫系列短片《病毒的剋星》和各種實體遊戲。

其中的防疫系列短片《病毒的剋星》,是以動畫式的繪本模式說故事,一幕又一幕聲畫俱備,完全符合兒童的喜好。劇本方面,則環繞小朋友的日常生活,主角華華的種種不合作舉動,正是小朋友無法理解疫情的真實寫照,因而更容易讓小朋友感同身受,代入角色。

主角華華和媽媽

主角華華和媽媽

 

華華驚惶失措,究竟遇到了甚麼事?

華華驚惶失措,究竟遇到了甚麼事?

 

華華可得一夜安睡?

華華可得一夜安睡?

究竟華華遇上甚麼事?病毒如何降臨?剋星又是誰?就與家中的小朋友一起探究吧!去片!

《病毒的剋星——前傳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