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病童製作「防疫遊戲寶」之三

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每一個人,小朋友也不例外。為了讓病房病童及居家病童認識與疫情有關的資訊,智樂的醫院遊戲師精心製作「防疫遊戲寶」,第一寶是早前帖文提及的洗手歌、第二寶是防疫系列短片《病毒的剋星》,第三寶是各種實體遊戲。

繪本式的系列短片《病毒的剋星》分作前傳及後傳,以主角華華在遊樂場遇到打噴嚏的小朋友作開始,當晚在夢中就遇上病毒兵團突襲,可幸得到口罩超人的幫助,成功擊退病毒兵團,更因而學懂保護自己。

這個包含構思劇本、籌備、拍攝,至後期製作、剪接、配音等嘔心瀝血的短片,是醫院遊戲師以兒童友善的方式傳遞醫療資訊的又一佳作,將抽象難明的感染防疫資訊變得有趣易明:例如病毒只有0.1微米,即一粒芝麻大小的唾液或鼻涕就有10萬粒病毒,那麼,如何將肉眼看不到的病毒作清楚解釋,醫院遊戲師決定將病毒擬人化,變成邪惡的病毒兵團;至於正義的一方,當然由人所共識的超人擔任,並以口罩盾牌、神奇酒精搓手液及被仔斗蓬等,作為對抗病毒的奇妙法寶。

透過有趣的動畫故事,醫院遊戲師讓小朋友認識對抗疫情的不同方法,也鼓勵小朋友以口罩超人為榜樣,小心做好每一個防疫步驟。為了令整個過程更具挑戰性,醫院遊戲師更製作一條問答決鬥片,以進一步鞏固小朋友的知識,可謂用心良苦呢!

抗疫防護是公共衛生的課題,與每一位小朋友也有關係,所以,歡迎你家的小朋友也來試試一邊看一邊答,看看可否獲得口罩襟章!

去片!《決鬥吧!來一場問答比賽!》

回顧《病毒的剋星——前傳》

回顧《病毒的剋星——後傳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