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病童製作「防疫遊戲寶」之四

對小朋友而言,親身玩過體驗過,印象份外深刻。套用在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病童身上,一樣行得通,智樂的醫院遊戲師精心製作的「防疫遊戲寶」中,除了洗手歌、《病毒的剋星》短片外,也有實體遊戲。

《洗手大冒險》棋盤遊戲玩法簡單,參加者輪流擲骰前進,致勝關鍵是最快集齊七張「洗手七式秘笈卡」,藉此提醒小朋友清潔雙手時的七個重要部位。遊戲過程中,亦會遇上不同情境,也需要應用短片提及的各種防疫方法,既可加深小朋友的認識,兼強化印象,繼而在日常生活或住院期間一一實踐,好好防疫,保護自己。醫院遊戲師更特別製作短片,詳述遊戲方法兼真人實玩!

另一種常見又好玩的實體遊戲就是貼紙,疫情期間的多款貼紙設計以口罩超人的造型,配合口號式的短句,計有「勤洗手」、「戴口罩」、「要健康」和「做得好」,正是鼓勵小朋友嚴謹抗疫的好方法。貼紙會交由醫護人員代為派發,當病童得到醫生護士的認同,仿如被委任成為口罩超人,因而對防疫格外小心,不容有失。

抗疫防護是公共衛生課題,也是每一位香港人的責任,我們因而預備了《洗手大冒險》棋盤遊戲以供下載,歡迎與小朋友一齊玩,在遊戲中輕鬆掌握防疫秘笈。

歡迎下載 《洗手大冒險》棋盤遊戲
內有棋盤、骰子和人物、情境卡、裝備卡、洗手七式秘笈卡(需要列印4份)、簡易版遊戲說明、進階版遊戲說明

洗手大冒險: 骰仔和人物

洗手大冒險: 骰仔和人物

 

洗手大冒險: 洗手七式秘笈卡

洗手大冒險: 洗手七式秘笈卡

《遊戲篇之洗手大冒險》一齊玩短片


了解更多:智樂醫院遊戲遙距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