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大疫當前,使命不變】—國際兒童節 來自瑪嘉烈醫院的醫護回應

智樂的醫院遊戲師自1994年已與瑪嘉烈醫院結緣,在兒童及青少年科部門服務近26年的歲月裏,一直與院方合作無間,攜手聆聽病童的聲音,繼而以行動回應,近年的例子首推在專科門診診所引入遊戲。

來自瑪嘉烈醫院的醫護回應 積極聆聽兒童的聲音

 

❤️瑪嘉烈醫院兒童及青少年科部門主管石志超醫生:「在醫院裏當有遊戲出現,就會聽到小朋友的笑聲,其實,遊戲除了帶來歡樂,還可鍛練思考,對身心有益,有利小朋友成長,醫生一定支持。」

 

👍🏻瑪嘉烈醫院兒童及青少年科顧問醫生關日華醫生:「醫護人員專注治療,醫院遊戲師則以親切態度,幫助小朋友接受治療,促進康復,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。大家配合攜手,就是對小朋友的最佳照顧。」

 

小朋友前來專科門診診所應約接受診治,大多需要長時間等候,每張臉上說的盡是煩躁和不安。院方因而與醫院遊戲師合作,在特定時段開闢遊戲區及手工區,前者擺放了適合各個年齡的好玩玩具,讓小朋友在遊戲中度過漫長等待。另設的手工區則有形形色色的鬆散物資,供小朋友隨意動手拼拼湊湊,令應診一事變得不再沉悶呆板,反而充滿樂趣和變化。

特意劃出一個遊戲區,讓小朋友與醫院遊戲師開心地玩。

 

手工區特備不同鬆散物資,小朋友可隨意任選任玩。


📬醫院遊戲師信箱

💕醫院遊戲遙距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