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案描述

毛冷

質感柔軟,容易綑綁拋擲,玩法可以「即食」,也可以「耐玩」。

不過清洗不易,定期就需要更換。

常見玩法

# 玩法分類參考至Hughes, B. (2nd Ed. 2002) A playworker’s taxonomy of play types. PlayEducation.)

配合物資 讓遊戲更多變

毛冷 X 五種可配的好玩物資

煮食工具

配合「煮食工具

煮食工具為小朋友日常生活常見的工具,配合可變「炒麵」,可變魚蛋的毛冷,即成絕配。

大型裝置

配合「大型裝置」

大型裝置很多可以讓毛冷穿插的位置。配合長長的毛冷,小朋友都喜歡左綁右綁。

衣夾

配合「衣夾」

安排大小不一的衣夾,小朋友自會手起「夾」落,探索夾起毛冷的形態和感覺;也和朋友來個比賽看看誰夾得多。如有大量毛冷,則建議限制衣夾數量,以免小朋友拋擲毛冷時,被衣夾擲中。

透明密實袋

配合「透明密實袋」

 小朋友喜歡收集,質感柔軟的毛冷放入大小不一的透明密實袋中,滿足了收集的需要後,又可變成「豆袋」與朋友互相拋擲。

篩子/洗衣籃

配合「篩子/洗衣籃」

因為篩子和洗衣籃滿滿是孔。小朋友可以把毛冷作繩,在這些用品上作編織或繩結。

小朋友亦可用毛冷拉動籃子,變出運送物件的玩法。

小貼士

  1. 市面上有些粗毛冷可以隨手折斷,如遇纏繞時就可隨時介入鬆綁,減低風險
  2. 如未逐次使用前後清洗,都建議使用前噴上消毒清潔劑。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