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案描述

學校枱椅

學校枱及椅為每間學校必備物品,在自由遊戲時間需要一定的遊戲空間,是否需要搬走枱及椅?

不一定!只要得到老師的容許,小朋友一樣可以將學校枱及椅變成遊戲物資!

常見玩法

# 玩法分類參考至Hughes, B. (2nd Ed. 2002) A playworker’s taxonomy of play types. PlayEducation.)

配合物資 讓遊戲更多變

學校枱及椅 X 五種可配的好玩物資

橡筋繩

配合「橡筋繩

學校枱椅配上橡筋繩,簡單方便形成一個小型繩網,讓小朋友穿插其中,
挑戰大肌肉、體能、平衡。玩得興起,他們甚至可以挑戰打結,
自己擴建繩網!

配合「布」

學校枱椅配上布,可以變成基地、隧道、小池等,讓小朋友有更多探索空間

包書膠/鏡面紙

配合「包書膠/鏡面紙」

學校枱提供了穩固的平面,讓小朋友透過畫筆盡情表達。

小型工具

配合「小型工具」

學校枱提供了穩固的平面以及特定的空間,可以容讓小朋友於安全環境下挑戰使用不同的工具

各類服裝

配合「各類服裝」

不同的服裝容易讓小朋友代入角色,學校枱椅在此時亦發揮了配合角色想像的功用,小朋友可以成為消防員由枱上一躍而下、擔當工程人員修補家具、或穿成當紅歌手在四面台上勁歌熱舞

小貼士

  1. 雖然枱椅不是「正常」的遊戲物資,但假如小心使用,事前也做好檢測程序,對於課室進行自由遊戲都能更得心應手。
  2. 如有數張枱椅連結使用,就要小心夾縫的風險。

回頁首